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关于征求大陆轮胎(合肥)-二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第一次公示

征集时间:2011-08-09 00:00 截止日期:2011-08-19 00:0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大陆轮胎(合肥)-二期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告

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

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O年八月

德国大陆集团于1871年成立于德国汉诺威市,迄今有136年历史,是全球10大轮胎公司中历史最悠久的。公司最初的产品是橡胶制品、各种实心马车和自行车轮胎,后开始生产各类型汽车轮胎、刹车系统和汽车电子产品。目前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员工15万多名,2009年底年销售额高达250亿欧元。

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425万条乘用车子午胎。建设地点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南岗镇。总占地面积340000m2。一期项目于2008713获得环评批准(环审[2008]208号)并于20099月开工建设。项目于20112月建设完成并于20117月进入试生产阶段。

目前,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拟在其厂址预留用地上建设“大陆轮胎(合肥)-二期项目”。二期项目建设规模与一期项目一致,二期建成后二期生产规模为年产425万条乘用车子午胎。一二期项目总计生产规模为年产850万条乘用车子午胎。

根据国务院第253号令《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于201183正式委托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承担该拟建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部2006214发布的环发[2006]28号文《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方法》,现特向社会公布《大陆轮胎(合肥)-二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告》,以征求公众意见。

大陆轮胎(合肥)-二期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告

1.项目名称及概况

1.1 拟建项目名称

大陆轮胎(合肥)-二期项目

1.2拟建项目概况

承办单位: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扩建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南岗镇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乘用车子午胎厂址内的预留用地。二期项目与一期项目一致,主要建设规模为年产425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的生产线,建设内容包含密炼车间、轮胎生产车间等生产主体工程以及必要的辅助工程。PLT辅房、原材料库、成品库、办公用房及食堂、动力站、锅炉房、胶浆房、废水处理站、循环水泵房、维修车间、废品库、辅助用房、110KV变电站等公用工程部分或者全部依托一期工程建设内容,

2.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2.1 项目建设单位

项目建设单位为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

2.2 联系方式

公众若需索取本次大陆轮胎(合肥)-二期项目的有关补充信息,请与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 江工

电话:0551-2796437

E-mailWei06.Jiang@conti.cn

3.承担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拟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由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承担,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刘工

话:0551-3545163

E-Mailliuxiaom@mail.ustc.edu.cn

4. 评价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4.1 评价工作程序

本次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如图1所示。

4.2 主要工作内容

对大陆轮胎(合肥)-二期项目进行详细的工程分析,选用导则中推荐的有关模式和计算方法,分析拟建工程实施后建设地区大气污染物、废水污染物、固体废弃物和噪声排放情况,分析各类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并选择合适模式预测所排放的各类污染物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程度和范围;分析拟建项目厂址是否可行;分析拟采用污染防治措施的可行性,最终提出合理、可行的污染防治对策;分析拟建项目是否符合清洁生产要求;并从环保角度给出拟建项目是否可行的明确结论。

5.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范围为合肥市南岗镇周边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学校和居民点以及对拟建项目关心的其他人员,尤其是拟建项目所在地周边的民众。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包括:

(1) 您认为目前居住区环境质量如何?

(2) 你是否了解该建设项目?

(3) 您认为居住区目前存在哪些环境污染?

(4) 项目施工期您最担忧的问题是什么?

(5) 您认为项目建设完成后,营运期在哪方面会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

(6) 你认为拟建工程的有益影响体是什么?

(7) 您认为该项目对您的生活将产生何种影响?

(8) 您对拟建项目持何种态度?

(9) 您对拟建项目有何其他意见及建议?

6.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形式

公众若对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提出自己的意见及建议,请按上面公布的联系方式与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或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联系。

7.公示时间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部2006214发布的环发[2006]28号文《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方法》,本项目一次公示的时间为从公示当日后的10个工作日内。

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

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评价工作程序.doc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