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关于征求长岭原油管道复线工程仪征至九江段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

征集时间:2011-07-11 00:00 截止日期:2011-07-22 00:0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关于征求长岭原油管道复线工程仪征至九江段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仪征—长岭原油管道复线工程仪征至九江段
2、建设性质:新建
3、建设内容:本管道工程线路全长560km,设计输量2000×104t/a,其中仪征—怀宁段输量为2000×104t/a、长度为344km、管径为φ762、设计压力为8.5MPa,怀宁—黄梅段输量为1600×104t/a、长度为130km、管径为φ762、设计压力为8.5MPa,怀宁—安庆段输量为1000×104t/a、长度为32km、管径为φ559、设计压力为6.4MPa,黄梅—九江段输量为1000×104t/a、长度为54km、管径为φ559、设计压力为6.4MPa,沿线设7座工艺站场(6座扩建、1座新建)、11座阴极保护站(6座扩建、5座新建)、15座线路截断阀室(其中远控阀室3座)
4、建设地点:新建输油管道横跨江苏、安徽、湖北、江西四省,经过扬州、南京、巢湖、安庆、黄冈、九江等主要城市地区。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本项目施工时管沟开挖、材料堆放等将临时占用部分耕地,对沿线原有的农田作物、果园等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施工结束后上述临时占地能恢复耕种,但在管线埋设位置禁止种植深根性植物(如树木、果树等)。施工中管材、设备运输及地表开挖作业等可能产生施工噪声、扬尘等污染,对沿线居民生活环境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以开挖方式穿越的农灌渠,短期内可能对地方农业灌溉产生不利影响。
本项目运营后,受工程(防腐层破损、管材腐蚀等)、自然(如地震、洪水等)、人为(如埋管处开挖取土、管道非法打眼盗油等)等诸多因素影响,管道意外泄漏对事故区附近的农田作物、土壤及水体环境等产生一定污染,如果遇明火可能引发燃烧甚至爆炸,将对事故区附近的居民、作物或树木等产生危害。本项目管道穿经的农田地区采用深埋敷设方式,一定程度上能有效降低风险事故的发生及其地表危害范围,同时也利于施工后期恢复农业耕作;在大、中型河流或地方引水河道穿越处,采用定向钻施工。
1)施工期
施工期影响农林等生态环境,其影响包括一次性损失、恢复期损失和永久性损失,建设单位分别采取了相应的补偿和保护措施。
2)营运期
仪征首站的生活污水和含油废水均依托现有的生活污水和含油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各热泵站和分输热泵站的生活污水经地埋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合格后外排,检修时产生的含油废水进隔油池,经隔油后收集运至末站炼厂含油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各末站污水处理依托各末站所在炼厂已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处理。
2)固体废物防治措施
清管作业时将产生少量的污油全部回收利用。生活垃圾委托地方环卫部门负责清运处理。
3)噪声防治措施
运行期间的噪声源主要来自各站场的输油泵机组运行的噪声,泵类机器的噪声主要源于驱动电动机,因此,设计中尽量选择低噪声的泵及电机,并且在订货时要求厂家提供设备的噪声指标。
从总图布置角度考虑,高噪声设备尽可能远离厂界,以降低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合理确定管道流速,减少管道内液体流动产生的噪声。
④采用合理的布局,在满足消防的情况下,噪声源周围尽可能种植隔音效果好的树木,减少对外界环境的影响。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五、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2011年7月11日至2011年7月22日期间,如果您需要仪征—长岭原油管道复线工程仪征至九江段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请与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联系,我们将尽快将报告书简本的电子版或印刷版给您发过去。
1.您是否知道本项目: □知道不知道
2.您是通过哪种渠道了解本工程的: □网络 □报纸 □他人介绍 □其他
3.你对该地区目前的环境质量现状是否满意:□很满意 □较满意 □不满意
4.您认为本工程会对环境产生哪些影响:
□空气污染水污染 □噪声污染事故风险不知道 □不关心 □无影响
5.就您个人而言,最担心本工程带来的影响是什么?
□土地资源环境收入其它
6.假如本工程施工期临时占用了您家的耕地或需要您家的房屋拆迁,您希望获得:□经济补偿异地补偿拒绝通过其他补偿
7.本项目施工对当地沿线居民出行或交通环境有何影响?
□无影响 有影响但可接受 有影响且不能接受
8.您认为本工程的建设对当地经济的发展是:□有利不利没影响
9.您认为本工程对环境的影响程度:□很小较大不清楚
10.您对本工程建设持何种态度? □支持反对
七、意见反馈方式及起止时间
2011年7月13日至2011年7月24日期间,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的方式反馈给我们。
建设单位名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管道储运公司
电话:0516-83453143
联系人:卿建华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翟山
环评单位名称:北京飞燕石化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10-69336264
联系人:崔军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燕山迎风三里1号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