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我要投诉
回复选登
来信
亚克力裂解制取甲基丙烯酸甲酯的严重污染和安全问题
来信人: 王**** 来信时间:2018-08-23 08:31
浙江湖州被取缔的有机玻璃(亚克力)废塑料裂解制取甲基丙烯酸甲酯的企业,有10余家迁入到安徽境内,而这类企业属于化工重污染企业,无手续无环评,隐匿在偏僻角落,因此类企业各省都不在审批,属流窜非法经营,不排除基层执法人员参与其中的可能!存在的环境污染物有:废塑料破碎粉尘,燃煤废渣,so2排放,塑料熔解产生的刺激性废气和塑料有毒固废,盐碱液废液,蒸馏产生的大量有毒气体,液态废渣!等等有毒物质!因无相关手续,而环保设备昂贵,则无相关环保设备,处理设施,采用粗放式偷排漏排倾倒!严重破坏周边土壤、水体、空气及百姓身体健康!工厂周围弥漫着刺激性恶臭,且有明显的特征,即高达20米左右的化工蒸馏塔,故一般厂址比较隐蔽!甲基丙烯酸甲酯属有毒危化品,比汽油更易燃易爆,处理不当极易引起恶性安全事故!望领导重视!江西地区本也大量涌入此类企业,在中央督察回头看的过程中,大部分已被取缔,并问责了当地环保部分相关人员!此类企业的排放和安全隐患大大超乎了人们的想象!望领导予以重视!
回复
回复部门:省生态厅 回复时间:2018-08-28 08:50
您好,您的留言收悉,我厅工作人员希望通过电话向您咨询具体情况,但多次拨打您留的联系电话,始终处于停机状态。为更妥善解决您反映的问题,请您致电0551-62376133,以便工作人员与您进一步交流相关情况。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