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咨询建议
回复选登
来信
环评咨询
来信人: 徐**** 来信时间:2021-04-10 09:30
我司主要从事纸箱加工生产。生产工艺流程为:纸张—切纸—印刷—装订—成品,水性油墨使用量为2吨/年,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是否属于印刷行业还是纸制品行业?如果属于印刷行业根据管理名录来看“年用低VOCs含量油墨10吨以下的印刷”不纳入环评管理范围。如果属于纸制品行业根据管理名录来看“有涂布、浸渍、印刷、粘胶工艺的”需要编制环评报告表。现向省厅咨询,关于我司的生产产品和工艺流程来看判定为印刷行业还是纸制品行业?是否纳入环评的管理范围?
回复
回复部门:省生态环境厅 回复时间:2021-04-23 15:17

您好!根据所述内容,该项目建议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第38项“纸制品制造”的“有涂布、浸渍、印刷、粘胶工艺”类别,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另根据名录第六条“本名录由生态环境部负责解释”,如有疑问可通过生态环境部部长信箱等方式咨询。  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