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徐恒秋带队赴巢湖市、肥西县进行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0-03-13 21:28 信息来源: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 浏览量: 【字体:  

3月1011日省疫情防控包保第八督导组在包保责任单位省生态环境厅徐恒秋厅长的带领下,巢湖市和肥西县相关扶贫项目扶贫龙头企业开展调研督导。省扶贫办副主任、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兵让,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岩松巢湖市委书记耿延强肥西县委书记金成俊等分别参加。

3月10日,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巢湖市烔炀镇凤凰村电商扶贫基地,详细了解电商服务网点运营、服务群众情况及存在困难。在看到展柜上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和得知凤凰村125户贫困户有58户申报了特色种养奖扶补贴,实现有劳动能力全覆盖后,徐恒秋十分欣慰

仲春时节,巢湖市尖山湖生态农业逸趣园春意盎然,蓝莓树苗种满了山林,一排排整齐的薰衣草长势喜人,数百亩油菜花含苞待放。在得知当地通过土地流转、收益分红、务工带动、小额信贷和扶贫项目开发五项措施进行脱贫攻坚时,徐恒秋非常满意,她指出,特色农产品、山水田园是农村宝贵资源,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配套产业,提升项目带动脱贫能力,吸纳更多贫困户就业,帮助困难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随后,督导组还分别来到普尔德无纺科技有限公司黄麓镇精华葡萄生态园扶贫基地,深入了解复工复产、带动脱贫情况、受疫情影响及存在困难等情况。

3月11日,督导组来到安徽王仁和米线食品有限公司,在得知企业所有人员都已到岗时,徐恒秋叮嘱一定要做好日常防护,全体员工要全程佩戴口罩,要加大对厂区人员接触较多的场所及卫生间消毒力度

随后,徐恒秋一行来到紫蓬镇罗坝村月亮湾农村科技有限公司紫蓬镇新农村瓜蒌扶贫产业园,详细了解罗坝村和新农村贫困户情况、扶贫项目效益及受疫情影响等情况。

在紫蓬镇新农村卫生室,徐恒秋认真查看了相关医疗设备运行情况,要求一定要深入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要完善贫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在已脱贫家中,徐恒秋仔细询问脱贫户生活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等情况,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徐恒秋十分高兴,嘱咐脱贫户要好好保重身体

紫蓬镇新农村扶贫工作站调研时,徐恒秋指出,扶贫工作站精准掌握所村的基本村情及脱贫攻坚现状,对48户贫困户要做到心中有数,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保证精准识别,结合贫困实际细化帮扶措施,保证脱贫成效。

徐恒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决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及时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全面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协助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达产,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更多就近就业机会。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监测预警,做好救助帮扶,有效防止返贫致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