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18:18 信息来源: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 浏览量: 【字体:  

211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进一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领导,监察专员,各处室、部分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

徐恒秋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徐恒秋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工作。认真做好空气、地表水环境质量和定点医院废水、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水达标情况等应急监测工作,尤其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预警监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管理、定点医院废水、集中隔离点和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环境监管。省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管理,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把医疗废物处置作为八项措施之一,聚焦解决医疗废物处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及时安全处置医疗废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要求,认真细致做好“四送一服”,积极主动为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环评服务,助力企业扩大产能或顺利及时转产;要严明纪律要求,积极弘扬正能量,切实发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少提一般性要求,多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按照省委要求,省生态环境厅近期对合肥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要坚定信心,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认真落实包保责任,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工作;要持续加强系统内疫情防控,增强信心;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帮助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要确保防护措施到位、防护意识到位、防护物资到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徐恒秋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要统筹谋划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2020年其他各项业务工作,做好基础性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及早研究工作举措,及时指导各地做好应对,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生态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