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出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实施意见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8-08-07 15:16 信息来源:厅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省环保厅印发《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强调,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全省环保系统要将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作为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紧紧围绕水更清、岸更绿、产业优三大目标,着力构筑1公里、5公里、15公里三道防线,坚持把山水林田湖草作为生命共同体,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长江流域系统性出发,落实好“禁新建、减存量、关污源、进园区、建新绿、纳统管、强机制”七大行动,以改善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创新体制机制,严格落实责任,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努力将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安徽样板。

工作方案立足环保部门职责,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健全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