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精确细致  强化公务员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17:44 信息来源:人事处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委老干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通知精神,着力做好2019年度公务员信息采集,公务员(参公人员)、机构编制、事业单位人计、工资福利、离退休老干部等统计工作,厅人事处多措并举,强化各类统计工作基础,使常态化工作“不平常”。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各类干部人才统计工作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组织建设是各项工作的基础,组织数据统计结果是领导决策和部署的重要依据,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必须细之又细、慎之又慎。

二是面对新变化新要求,夯实数据基础,保证工作连续性和数据真实性。与往年相比,2019年度公务员信息采集和统计工作标准更加严格细致,厅人事处严把信息采集入口关,对个人信息采集进行多轮校核,准确掌握每名统计对象的具体情况,一一对照认真校核,对公务员新增、减少、调动、退休、提拔、晋升、奖惩、年度考核等信息进行统计,逐个审核,做到“数库一致”,同时把握时间进度,做好安全保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三是共同参与,统筹推进,提升统计工作效率。组织厅属事业单位参加人才统计和工资福利统计培训,熟悉软件操作使用和统计方法,通过分类指导,促使各单位更加精准、精细、精确地把握工作要求,提升年报统计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共采集完善所属公务员及参公人员的信息条目3000多条,完成对厅属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岗位分布、晋升、奖惩、考核等信息统计,并对全厅干部职工工资福利收入进行分类统计,同时做好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统计和离退休干部的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