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实地督查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安徽)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7 16:20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监测处 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时效和质量,4月14日-15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负责人、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工作组,赴安庆、铜陵市现场督查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安徽)部分水站建设实施情况。

工作组实地查看了安庆市高河大桥、铜陵市白荡湖入江口水站建设现场,听取了建设进度情况介绍,会同工程监理单位讨论分析了建设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工作组强调,开展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在长江及重要支流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厘清省、市、县水污染防治责任,评估水污染治理成效,推动长江经济带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抓手。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抓好水站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要加强对水站建设的指导调度,协调解决水站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技术方案建设要求,坚守安全底线,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水站建设任务,为长江经济带水环境精细化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工作组还实地查看了安庆和铜陵部分长江入河排污口情况,现场指导各市对排污口是否具备建站条件进行摸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