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赴马鞍山调研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3 15:13 信息来源:监察室 浏览量: 【字体:  

4月21-22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到马鞍山市调研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罗宏先后来到向山镇小南山矿区、大黄山废弃洗矿厂、洋河水系整治及银塘社区黄梅山固废倾倒点,详细了解生态破坏、环境污染及是否涉黑涉恶等情况。

调研期间,罗宏副厅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及相关县区分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指出,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清理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势力。罗宏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攻坚突破关键期,省委、省政府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把生态环境领域乱象整治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线索来源之一。省生态环境厅也专门制定了《全省生态环境领域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此次调研就是要有效传导压力,全面推动全省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长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同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以抓好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二要突出线索摸排,确保线索移送精准有效。把长期存在的生态破坏、环境污染问题整改不力、死灰复燃和暴力抗法、拒不执行处罚等作为重点线索,强化日常排查和监管,抓好“三书一函”工作落实,提高线索移送精准度,确保移送一起、打击一片,形成强大震慑,坚决守护绿水青山。三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有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特别是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饮用水水源地乱建乱排、“散乱污”企业、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等问题,要深入挖掘涉黑涉恶线索,借势发力,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