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持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省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05-25 11:17 信息来源: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浏览量: 【字体:  

5月20日,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合肥市主持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省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工作启动会,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特邀的5位国家级环境影响评价专家和13位省内环境影响评价专家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质量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刻汲取深圳湾环评抄袭事件的经验教训,加大环评编制单位监管力度,切实加强环评文件质量管理,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环评质量监管专项检查。本次环评文件复核是专项检查的重要工作内容,将对抽取的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2019年已审批的50个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开展技术复核,以遏制环评文件编制过程中不负责任、粗制滥造和弄虚作假等行为,强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环评机构从业行为,充分发挥环评制度的源头预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