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办会同生态处赴南谯区及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就有关环境问题开展现场督导

发布日期:2020-05-25 11:31 信息来源:第三专员办 浏览量: 【字体:  

    5月19日至22日,根据厅领导要求,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办会同生态处组织人员赴南谯区及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就中央及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自然保护地“绿盾”点位排查整治情况、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维情况开展了现场督导,共查看点位52个。

    针对中央及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督导组检查了白米山区域矿山生态修复情况、南谯区“散乱污”清理整治情况以及滁州博创电气有限公司、康达叉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沙河集水库等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就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督导组一行采取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检查了“绿盾2019”采石场、工业企业及其它人工设施等部分重点问题线索的核查、整改情况。在乡镇及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方面,现场检查了黄泥岗镇、施集镇等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维情况,并抽取部分水样进行了对比监测。

    督导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滁州市政府、南谯区政府、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有力地推动了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