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5-26 16:1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5月21日至22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厅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40余位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服务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培训邀请省直机关工委相关专家,系统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修订的具体内容,全面讲解新时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具体要求和做法,深刻阐释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和主要任务,精准指导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方法步骤,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强化党性修养”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训既有推进基层党组织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透彻分析,又有加强支部建设的具体实际操作,用贴近基层的经验分享、案例讲述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精准辅导,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提供了方法、理清了思路。集中教学结束后,参训学员还共同实地瞻仰了李克农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培训提升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履职能力,开阔了视野,创新了思维,增强了信心,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培训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特别是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能和党支部实际,围绕全面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融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