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0-05-26 16:20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5月21日上午,我省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副省长何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主持会议。

何树山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部署要求,紧紧扭住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不放松,认真部署安排,加强督导调度,严格整改标准,及时验收销号,整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一批生态环境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2019年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比例达85%,比上年上升8.3个百分点,为国家监测记录以来的最好水平。去年11月12日,韩正副总理在我省马鞍山市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对我省整改成效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中央媒体多次给予宣传报道。

何树山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任务还很重,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狠抓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树山要求,下一步要将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的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紧盯不放,精准施策,做到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进度不缓,加快长江入河排污口、劣Ⅴ类水体、城镇污水垃圾、工业污染、船舶码头污染和岸线、自然保护地等领域问题集中整治。

何树山强调,各地要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加强调度,一抓到底,进一步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完善整改方案;要督促项目建设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紧盯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相关省直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帮助地方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定下一步整改方向。省“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前线指挥部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继续加强整改落实情况督促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现场督导,对进度慢的及时进行提醒、通报、约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就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合肥、蚌埠、芜湖、铜陵、安庆5市和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林业局4家省直部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省“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前线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