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对合肥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7 16:56 信息来源:第二专员办 浏览量: 【字体:  

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5月20-23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率队对合肥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巢湖市、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及合肥市辖区26个点位,涉及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及风景名胜区内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长江警示片披露各类生态环境问题。

5月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合肥市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合肥市及相关县区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对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

在各市县区有关同志发言后,罗宏做了总结讲话。罗宏指出,近年来合肥市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力度空前、方法创新、亮点纷呈,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群众的环境获得感显著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但仍要清楚认识到污染防治攻坚的任务仍然繁重:一是环境质量与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仍有差距;二是广大人民群众对环境信访投诉仍居高不下;三是今年年底是否能够完成已确定的整改任务仍存在不确定性。

罗宏强调,合肥市务必高度重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效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一是要保持定力,力度不减。要做到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二是要认清形势,时不我待。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将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人大、政府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的考核,整改时间非常紧迫。合肥市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倒排工期,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调度和现场督促,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对存在的问题不能简单的一关了之,搞“一刀切”,也不能以停代改,致使整改工作停滞不前,要开拓思路,因事施策,甚至一事一策;四是要担当作为,责无旁贷。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理“旧账”,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