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现场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22 09:07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6月15日至18日,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调研组,对我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调研组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督察专员张国良同志带队,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住建部等部门派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克服连续强降雨和高温天气,先后对蚌埠、安庆、滁州、马鞍山、铜陵、芜湖、宣城、合肥等9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对2018年、2019年长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进行现场查看,重点对整改工作是否按计划推进、整改进展与调度情况是否一致、已完成整改的是否取得预期成效等进行了现场核实。同时还对《2020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明确的“4+1”工程推进情况、长江禁渔有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肯定了我省在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上的做法和成效。本次调研成果将列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年中分析评估报告》,报送中央有关领导。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