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来省生态环境厅调研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5 19:08 信息来源:大气环境处 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 浏览量: 【字体:  

7月14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一行来省生态环境厅,就加快建立实施碳排放权交易制度的提案办理情况开展调研督办,省政协副秘书长许晨主持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徐恒秋,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磊,致公党安徽省委(提案者),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林业局(提案会办单位)承办处室参加座谈会。

会上,贺泽群、项磊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我省碳交易市场建设工作进展,以及我省碳排放权交易下一步工作重点等。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节约利用水平,“十三五”以来温室气体排放强度降幅年年超时序进度,减排成效明显。我省不断夯实碳交易基础,持续开展交易数据核查,组织发电行业开展碳交易前期工作,全面开展能力建设,加强碳交易基础研究,积极开展各类低碳试点,扩展林业碳汇建设,全力配合国家统一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会办单位代表分别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补充。

朱新中委员代表致公党安徽省委表示,省生态环境厅落实了政协提案办理细则,多次与其进行沟通。致公党安徽省委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牛立文副主席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省生态环境厅提案办理情况及我省碳交易市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立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有利于降低全社会减排成本,有利于推动经济向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我省要迎难而上,积极配合全国碳市场建设。要认真谋划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支持和增加科研投入,统筹协调省直各部门、省市县各层级政府、企业和公众各方面力量,凝聚共识,同心协力,尽快减少我省碳排放总量,不断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