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生态环保铁军报名请战 淮河王家坝前党旗飘扬

发布日期:2020-07-23 11:57 信息来源: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 浏览量: 【字体:  

7月20日上午8点32分,“千里淮河第一闸”王家坝闸开闸蓄洪。顷刻间,滔滔浊浪从13个孔中倾泻而下,瞬间吞没蒙洼蓄洪区内百里沃野。

一种担当!到党和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去

“我报名!我请战……到党需要的地方去!“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阜南县生态环境分局微信工作群里,请战书在刷屏!眼看着自己的家乡即将被洪水吞没,阜南县生态环境分局党员们来不及用袖口擦干眼泪,便迅速组织了一支党员突击队。他们扬起党旗,冲向一线,在村庄里、堤坝前,转移物资,巡堤查险。生态环保铁军的这面党旗,格外耀眼!

7月17日清晨,阜南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领导来不及吃下早饭,就赶往防汛包点堤段曹集镇大同村。上堤查看水情、水质,巡查排险,与村两委商讨防汛抗洪应对方案。他不时还在微信群里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听从组织的安排。

7月19日下午,淮河王家坝闸水位逼近保证线,汛情紧急,阜南县生态环境分局十名党员同志仅用一个小时就集合到达老观乡康湖村,连夜帮群众转移生产生活物质、巡堤查险。

20日凌晨,为保障王家坝开闸蓄洪,分局干部职工连夜帮助村民搬运家用物品,排查撤离村庄!

 

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王家坝精神——

舍小家、为大家的顾全大局精神;

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自强不息精神;

军民团结、干群同心的同舟共济精神;

尊重规律、综合防治的科学治水精神。

一种责任!全力保障汛期环境安全

抗洪抢险的同时,为确保汛期期间生态环境安全,7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就保障汛期期间生态环境安全提出具体要求。阜南县环境监测、环境监察人员立即开展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

入汛以来,阜南县生态环境分局共出动环境监察、监测执法车辆240多车次,执法人员730余人次,排查重点企业95家次、集中式饮用水源地44家次,并对全县13条主要河流和蓄洪区4条主要河流濛河、濛马河分洪道、洪河分洪道、谷河水质进行采样监测,了解水质状况,为水质安全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关注污染团过境情况,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灾情在哪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阜南县生态环境分局党员们在这危难时刻,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环保铁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把党旗插在汛情最重、困难最大、群众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