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包保职责 抓住巡堤查险关键  省生态环境厅督导检查马鞍山市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8 15:58 信息来源:第三专员办 浏览量: 【字体:  

7月21日至7月24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工作安排,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艳辉带领包保督导组赴马鞍山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通过座谈会商、现场督导、夜查暗访等方式,督导组共查看点位32个,其中,长江干堤、内河大堤防汛点26个,工业企业、尾矿库等点位6个。

督导组检查了长江干堤慈湖港务、皖能马鞍山发电有限公司、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姬庙村段、和县历阳镇黄墩村段、芜当江堤当涂县太白镇新桥村、花园村段,采石河经开区前进社区、雨山段,黄池河双沟村、西河村段,后河、裕溪河含山县运槽镇段等防汛点,查看水情、大堤情况,了解巡堤查险的人数、频次、方式、范围以及应急物资准备、险情处置、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要求保持高度警惕,树立长期作战思想,进一步规范巡堤查险工作,严格落实巡堤查险范围从堤脚外延50米的要求,做好临近大堤的厂区巡查以及巡查区域的照明、清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巡堤查险和抢险人员安全意识,深刻汲取淮河淮南市凤台县河段船舶沉没、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联合村淹没区救援冲锋舟倾翻等事件教训,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期间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科学指挥调度,在险工险段及时补充防汛物资和队伍。

此外,结合防汛救灾工作,督导组还查看了雨山河、朝阳沟等水体水质状况,强调在防大汛的同时,着力保护好水生态环境。查看了建诚商砼、中天建材等企业,针对存在的厂区雨污分流及应急措施不到位问题,要求企业进行整改。检查了黄梅山铁矿丙子山尾矿库、原向山硫铁矿岘山尾矿库,了解尾矿库管理情况,要求加强监测,及时掌握库体位移、变化等情况,确保尾矿库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728113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