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8-11 16:04 信息来源:法规与标准处 浏览量: 【字体:  

      811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建设专题调度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艳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大气处、水处、土壤处、环科院、监测中心等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及专业人员参加会议并开展了讨论。厅法规与标准处通报了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标准立项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艳辉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建设和管理工作。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生态环境管理的各项工作,包括环境规划与政策的制定、环境立法、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日常的环境执法监督与管理都需要遵循和依据生态环境保护标准。要聚焦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需求,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满足生态环境管理需求和补齐生态环境标准“短板”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建设工作,以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倒逼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孙艳辉要求,对已获准立项的标准,要加快进度,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在标准制订过程中,法规标准处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做好立项、报批、报备工作;环科院、监测中心等起草单位要加强调查研究、科学起草标准文本,组织专家进行审查和论证;大气处、水处、土壤处等业务主管处室要落实牵头部门的责任,加强沟通协调,严把质量关。希望有关处室、单位强化团结协作的意识,密切配合,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制订标准要注重实事求是,密切结合安徽实际,做到可操作、可执行、可检验,逐步等高对接长三角。

      孙艳辉指出,要加强标准工作机制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适时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标准技术委员会成立的可行性调研,切实发挥我省环保领域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强制度建设,结合新情况、新形势,制定生态环境保护标准管理办法;要建设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相对稳定的技术队伍,进一步提升我省环保标准技术支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