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荣获“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8-11 18:45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浏览量: 【字体:  

日前,生态环境部办公厅、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表扬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经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协调小组研究决定,对相关部门和单位推荐的在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以下简称农用地详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荣获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表现突出集体称号,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张敏、钱贞兵、伍震威专家及赵彬、汪嘉源、陈超、刘曼曼、查秀峰、龚娟技术骨干荣获表现突出个人称号。

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高度重视农用地详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明确职责,完善措施,细化分工,严格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查。在国家技术指导下,完成布设表层土壤点位12683个,深层土壤点位927个,农产品点位3546个。完成《安徽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施方案》、《安徽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报告》、《安徽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技术报告》、《安徽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成果图册》、《安徽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信息表册》等单元优化调整、矢量数据及报告编制分析工作。作为安徽省农用地详查省级质控实验室,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承担工作任务单位及相关部门多次召开技术协调会,开展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确保我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在启动、采样、流转、数据报送、数据审核等各环节符合规定要求。先后共组织召开了10次专项数据审核会,邀请技术专家66人次,共完成全部表层土395包、深层土21包以及农产品78包的数据审核工作。

在两年多的农用地详查工作期间,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专家和技术骨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参加这次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扬生态环境监测人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勇于奉献、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全情投入工作中,用他们的意志和汗水诠释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按期高质量完成农用地详查各项工作任务,为打赢净土保卫战、强化土壤环境风险管控、推动解决土壤污染突出问题提供了强有力基础支撑。

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立足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需要,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勇于担当,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和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