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排污许可工作获生态环境部肯定

发布日期:2020-09-07 09:40 信息来源: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浏览量: 【字体:  

934,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排污许可第包组组长邹世英一行我省专题调研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监察专员许敬陪同调研。

邹世英一行在合肥市政府召开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及所辖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有关企业环保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排污许可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及有关意见建议。在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乘用车分公司邹世英一行现场查看了车间、污水处理站、废气废水排放口等,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排污许可证申领、质量控制、证后相关要求落实等情况的介绍。

调研期间,邹世英对我省排污许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对排污许可工作认识到位,谋划早、抓紧得、做得实,高度重视工作质量,建立了从清单梳理到分类管理再到发证登记的全过程质控体系,工作推进高效,比国家规定的时间节点整整提前一个月。邹世英强调,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是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安徽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排污许可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也要认识到这项改革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制度衔接融合,强化证后监管落实,为实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推进一证式执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