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9-22 14:44 信息来源: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 浏览量: 【字体:  

    921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生态环境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为推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作出生态环保工作新的更大贡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作专题辅导报告,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主持会议。

    贺泽群在专题辅导报告中指出,要聚焦“核心要义”,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新论述新指示新要求,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把好山好水保护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提供了明确的行动纲领以及“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提供了系统的方法路径。

    贺泽群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关键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贺泽群结合全省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要着力把握和重点推进的10个方面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一是冲刺第四季度,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谋深谋实“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目标任务;三是发挥优势,扎实推进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四是在生态环保和环境治理上带好头;五是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六是切实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七是在“数字江淮-生态环境”平台有新突破,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上有新突破;八是在垂直管理上有新进展;九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模范机关、环保铁军建设上有新成效;十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贺泽群强调,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各项目标,聚焦“10+2”重点任务,加大调度和分析研判力度,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和成色。

    贺泽群要求,要聚焦“落地见效”,切实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推进“大学习”、抓好“大宣讲”、开展“大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对照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围绕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思路和举措谋深、谋细、谋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真正使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成为明晰思路、推动工作的过程。

    罗宏在主持专题辅导报告会时指出,贺泽群厅长的报告内容全面,理论性、实践性很强,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这既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学习贯彻的再深入再升温,也是全面落实的再动员再部署。各部门、各单位、各市局一要及时学习传达,努力把总书记对安徽生态环境的深情厚爱、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传递到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不断开创安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二要坚持学用结合,认真领会贺厅长的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收官工作,确保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并把未来5年的工作谋划好,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得到全面、深入、有效的落实。

    全厅干部职工,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省辖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