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监测司在肥召开“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11:18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监测处 浏览量: 【字体:  

923日上午,生态环境部监测司在合肥召开十四五”国家生态环境监测规划调研座谈会,生态环境部监测司司长柏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察专员许敬出席会议并致辞,监测司网络管理处处长邢核主持会议,安徽、江苏、浙江、上海、江西、山东、贵州等省生态环境厅(局)监测处、监测中心负责同志以及长江流域管理局、淮河流域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监测管理室主任陈传忠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处长刘代玲分别介绍了国家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以及长三角和上海市监测规划编制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政策制度以及本省(市)规划进展和亮点特色,分别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柏仇勇指出,各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要作用,要结合地实际,根据差别化定位,编制各具特色的监测规划,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要做好统一、整合、融合文章,建立统一的生态环境大监测,强化与生态环保系统内外沟通协调要抓好监测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强数据直传上报,做好数据共享。要充分融合社会、地方、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断完善规划内容。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明确各级事权,加强创新探索,总结有效经验,不断适应新形势能力建设需要。充分发挥部门及国家流域管理局的作用,加强统一监管、统一评估,强化属地与流域管理局的沟通联系,加强协作配合,统筹推进水、气、土壤、辐射等要素监测体系建设。国家监测规划编写组要认真吸收会议意见建议,充实完善规划内容,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国家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