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浊扬清 警钟长鸣——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组织观看孟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发布日期:2020-10-26 17:35 信息来源: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0月26日下午,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孟伟严重违纪案件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本次活动由省环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鄢达昆主持。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孟伟利用职务便利大搞权钱交易,本应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领军人物,没能抵挡住利益的诱惑,没有倒在污染治理的战场,而是倒在了被铜臭污染的“钱场”,从一名治污者沦为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的“污染源”。警示录对孟伟案产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暴露的问题、吸取的教训、产生的影响等进行了深入剖析。院干部职工全程认真观看、仔细聆听,继“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之后,再一次受到了振动灵魂的警示教育。

鄢达昆书记强调,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孟伟案件的教训,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全院范围,对照职责与定位,把自己摆进去,结合科室业务和岗位工作,围绕提升科研业务水平、服务省厅环境管理、严格遵章守纪等方面开展大讨论。深刻反思,分析原因,吸取教训,认真查摆问题、漏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