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开展重阳节秋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11:43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又是一年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度过一个祥和、温馨而愉快的重阳节,10月22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20余位离退休干部职工赴长丰县马郢村开展重阳节秋游活动。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前期对各个环节进行细致安排,确保出行安全和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当日,秋高气爽,微风拂煦,花团锦簇,艳阳下的马郢村宛若一幅画卷。老同志们参观了马郢社区文化墙,了解马郢村民的创业史、聆听马郢人的梦想,一起感受着新农村的变化和发展。走进田野,漫步地头,大家感受着丰收的喜悦,边看边聊,欢声笑语不断,心情显得格外舒畅与愉快。还记得那种纯纯的豆浆味道吗?老人们一起动手,体验了一次用石磨古法豆浆的过程,找回了最原始的豆浆味道。大家站在石磨的两边,有的放豆子加水,有的使劲推磨。石磨很重,老人们互相帮忙,在合作中体会劳动的快乐。辛苦之后,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品尝到劳动的果实,喝一口“古法豆浆”,从嘴里一直甜到了心里。

    此次活动陶冶了情操,放松了身心,锻炼了身体,交流了感情。活动结束后,退休职工纷纷表示,重阳节秋游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让大家老有所乐,真正感受到单位大家庭的温暖。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余热,关注、关心、支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