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赴宿州市开展环境监测质量巡检

发布日期:2020-10-28 17:07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提高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10月22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有关技术骨干组成工作组赴宿州市环境监测站,组织开展了环境监测质量巡检工作。

巡检工作组查阅了宿州市站体系运行情况、监测报告、原始记录等档案材料,重点对2020年1-9月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工作等方面开展了质控检查。查看了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情况,包括保存样品冰箱、样品标签信息标注、生化培养箱、分光光度计、测汞仪等多台实验室仪器状态标识卡更新等情况;查看了质量管理体系覆盖、监测方法标准执行、监测报告及原始记录等方面,并发放总氮标准样品进行了质控考核。巡检工作组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原因分析,向宿州市站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并将整改完成情况上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此项工作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宿州市站质量意识提升,为确保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