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4 11:21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强化各市信息化建设对生态环境重点工作的支撑能力12月9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在合肥召开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天卓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天卓指出,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2018年启动我省生态环境大数据项目建设以来,省厅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努力打造数字化生态环境监管调度平台——“数字江淮-生态环境”,围绕提升环境质量目标、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重点排污单位监管、流域水环境生态补偿和建设项目审批等重点生态环境工作多个信息化系统。目前已建成生态环境数据资源中心,汇集全厅各类业务数据3亿条,成为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率先建成投运大数据的省份之一。省生态环境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从省厅到各市、县(区)的环保专网建设更加完备,网络安全工作,网络安全态势整体良好

刘天卓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充分肯定全省网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要突出重点协同推进下一阶段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网信工作按照生态环境部“四统一、五集中”和“全国一盘棋”的信息化工作要求,在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应用共享上同时发力加强统筹协调,做到业务高度协同、数据上下左右贯通、互联共享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以及厅党组关于“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按照全国和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基本思路,遵循规划编制的科学原则,精心编制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信息化规划

会上,省环境信息中心对省厅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介绍,清华大学对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信息化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部分市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体参加了信息化专题技术培训。

各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信息化工作科室(或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