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3 17:30 信息来源: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量: 【字体:  

地下水作为重要的城乡供水水源,在维护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等法规和方案明确要求持续开展城镇集中式地下水型饮用水源补给区、化工企业、加油站、垃圾填埋场和危险废物处置场等区域周边地下水基础环境状况调查。为推进安徽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受省生态环境厅委托,12月18日,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安徽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项目启动会。会议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16个市生态环境局及各调查单位、监理和质量控制单位代表参会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天卓首先从安徽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的重要意义、项目总体安排、项目组织协调保障等三个方面作了主旨发言。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介绍全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实施方案及工作方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代表介绍实验室检测质量控制工作方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代表分别汇报了中标区域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方案,安徽省地质调查院代表汇报了项目总体质量控制工作方案、《双源核查实施方案及质量控制细则》和《补充区域性调查实施方案》,并演示了信息管理系统。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以及16个市生态环境分局的与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建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将有利于摸清安徽省地下水环境状况,研判地下水污染趋势也有利于提升地下水污染管控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微信图片_20201221105627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