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省环境气象中心就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工作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11:37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加强生态环境、气象部门合作,进一步完善全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会商工作机制,1月13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与省环境气象中心在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就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工作召开座谈会。

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合作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针对日常预报会商流程、重污染预报会商机制等方面提出优化建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就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发展重点方向、深化部门合作、信息共享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双方达成共识,将根据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需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合作联动,提升大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的精细化和准确率,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力求在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更好地满足公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精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