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固定污染源信息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1-01-20 10:06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完成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加快推进排污许可制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中提出的重要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工作要求,2020年初省环境信息中心启动了安徽省固定污染源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建设。近日,该系统完成了开发建设并上线运行。

安徽省固定污染源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了固定污染源数据库,实现对固定污染源基础信息的统一维护、统一服务,完成与国家平台的对接和同步更新,保障固定污染源基础数据的完整性、唯一性和标准化。截至目前,系统完成全省132653家固定污染源产生数据的清理,对126648家固定污染源的赋码、关联已发放排污许可证企业8899家。结合企业排放情况,系统对企业各指标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统计分析。该系统的上线运行实现了对全省固定污染源基本信息数据的整合和治理,摸清固定污染源底数,说清动态排放,为精细化监察执法和精准治污提供有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