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0 17:24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通知精神,按照省直属机关工会统一安排,近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此次学习竞答活动包括线上观看教学视频和解答随堂测试题两个环节。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全面了解《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意义、基本原则和法律效力,加深对《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理解和把握,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效结合,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