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08 15:49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浏览量: 【字体:  

47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2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传达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刘伟平、副组长李春良、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刘伟平在动员会上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这一批督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首批督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统筹把握好督察方向和重点。李锦斌在动员会上表示,中央来皖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全面检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精准会诊、坚持生态优先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有力助推。要坚决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做到服务保障到位、支持配合到位、立行立改到位、纪律执行到位,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李春良在讲话中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精准、科学、依法督察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贺泽群就如何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重要制度安排,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拥护支持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这次督察为契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要全力做好配合工作,要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信息公开、调阅资料等具体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坚持立行立改,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专员办、有关处室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配合和督促各市、各监管部门全方位做好边督边改工作。四是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重点工作和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做到忙而有序,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厅领导班子成员,监察专员,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