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对省生态环境厅开展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

发布日期:2021-04-19 09:27 信息来源:人事处 浏览量: 【字体:  

4月15日,省委综合考核工作第十二考核组来省生态环境厅开展2020年度省直机关领导班子和省管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在厅干部大会上,省委综合考核工作第十二考核组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作动员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主持会议并代表厅领导班子作总结报告。

省委综合考核工作第十二考核组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厅级领导、二级巡视员、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人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陈军在动员讲话中传达了省委对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有关精神和总体要求,并就做好此次考核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考核的重要意义,开展综合考核,是推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二是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关键环节。准确把握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以及等次评定等关键环节,有效推进综合考核工作。三是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全面客观反映真实情况,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预期成效。

贺泽群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十三五”生态环境工作圆满收官,约束性指标全部顺利完成,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生态环境满意率首超九成,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部的充分肯定。省生态环境厅获得“2020年度全省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优秀单位”、“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成果奖等荣誉称号。省生态环境厅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抓党建,持之以恒改作风,狠抓党组自身建设、党建制度建设、重点工作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贺泽群要求,大家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严、真、细、实、快”的铁军作风,积极主动配合完成好这次考核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参会人员对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会后,考核组查阅了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度发展和党建工作材料,开展了个别谈话和实地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