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监察局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9 17:56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4月16日下午,省环境监察局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会议首先由省环境监察局党总支书记沈世伟原文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篇章。沈世伟要求局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抓党建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上,环境应急办公室党支部、排污收费室党支部、监察稽查室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沈世伟对4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希望。他要求各党支部:一要抓好党建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局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要围绕党建工作“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内容,开展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要对照党章规定和厅党组部署要求,坚持按季度召开党员大会,梳理局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对照整改。要定期召开党建问题分析会,专题研究解决措施,确保问题按月清、按季清、按年清,切实解决局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三要善于弹好钢琴,抓好党建促进业务。局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坚持做到抓党建抓业务“两手都要硬”。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定期开展“三会一课”,对未落实的党建工作任务要及时补缺补差。要用党建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累在一线的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发掘出来,鼓舞和激发全局党员干部的干劲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