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创新机制和政策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4-21 11:35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浏览量: 【字体:  

418日,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创新机制和政策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听取赴沪苏浙跟班学习人员和相关处室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天卓、项磊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会议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省厅迅速全面对标沪苏浙,厅领导带队调研,各处室紧密行动,积极探索机制和政策创新,取得明显成效。四名跟班学习人员主动对接各省生态环境厅(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学习先进经验,研究借鉴意见建议,梳理出多条拟于下步出台(启动)的新机制和政策,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深入研究沪苏浙经济与环境保护相融合、跨部门合作等方面先进制度,重点关注碳达峰碳中和、环保产业、数字环保,入河排污口治理等方面先进做法,认真总结提炼,聚焦关键问题,通过小切口挖掘大选题,坚持对标对表,找准我省生态环保工作创新点和突破口,努力在一些领域争创全国先进。

会议强调,对标沪苏浙跟班学习情况要按照周报告、月调度、季评估的要求统筹推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防止造盆景、搞形式,力争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受欢迎的创新成果;要加强纪检监督,务求精准,不贪多、不求大,边干边总结,形成实实在在的效益;要加强宣传,集中发声,扩大生态环境保护积极作用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