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科技外事与财务处党支部和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11:33 信息来源:科技与财务处 浏览量: 【字体:  

4月16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科技外事与财务处党支部和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合肥市肥西县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党日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刘铭传故居和刘铭传纪念馆,大家认真了解刘铭传为捍卫民族尊严、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和推动台湾现代化建设所作出的努力和成就。据介绍,刘铭传在清末国家内忧外患之际,临危受命挺身而出保卫台湾,击退法国舰队,守住了宝岛台湾。在任职台湾巡抚6年里,推动台湾现代化建设,受到了台湾人民的热爱和尊重,成为两岸民众敬仰的民族英雄。

随后大家来到安徽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实地参观了放废库区设备设施,了解库区值守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省辐射站站长孙海介绍了放废库的基本情况、建设历程、废旧放射源(物)收贮以及放废库安全运行情况。

活动结束以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同时也丰富创新了党日活动内容,使主题党日和业务工作结合更为紧密,激励了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念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