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顺利通过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技术核查

发布日期:2021-04-22 11:37 信息来源:科技与财务处 浏览量: 【字体:  

416日,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合肥经开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工作开展了技术核查。专家组一行现场核查了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京台高速初期雨水调蓄工程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乘用车分公司等地,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听取了经开区创建工作汇报。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合肥市生态环境局、管委会相关同志全程陪同,区属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专家组经过技术核查后指出:经开区在产业结构、科技创新、资源利用等生态环保建设中创新方式方法,优先使用再生水资源,大力发展中水回用,构成依托产业惠及全区的生态链布局;考核各项指标全部达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标准》要求,同意通过技术核查。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是由生态环境、商务、科技三部委联合推动,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有利于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提高废物资源化水平,减少各类污染物的排放,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综合发展。本次技术核查是创建生态工业园区的关键环节,下一步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正式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