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多举措落实“放管服”改革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5 16:27 信息来源:宣城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全力应对,不断强化环境监管,多措并举优化涉企服务,扎实推进环评领域“放管服”改革,精准服务,坚决执行“两个清单”,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市局对党委政府认定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三类建设项目,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实施相应的环境影响评价应急服务保障措施。

认真落实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强化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按照《安徽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豁免名录(2020年本,试行)》对22个大类、50小类建设项目实行豁免管理,对列入清单的项目,不再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手续。

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至2020年9月底,对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企业,民生保障重点行业企业,污染小、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企业,尽可能通过非现场执法的方式开展执法监管,除信访举报核实等情形外,一般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