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结合实际巧做环境监管“加减法”

发布日期:2020-03-26 19:10 信息来源:亳州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近期,亳州市生态环境局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巧做环境监管“加减法”,服务企业复产复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立足环境安全做“加法”文章。主要对河流地表水和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增加监测频次,对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收治医院医疗废物处理加大监管力度,对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工业企业增加检查次数,大气环境监管增加人员力量,扩大监管范围,改进监管方法,增加昼夜暗访检查次数,加大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加强环境宣传,强化企业环境守法意识,全力保障环境安全。

服务复产复工做“减法”文章。主要对全市工业企业进行分析研判,紧盯隐患企业,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处理效果好,存在问题少,没有污染隐患的企业,减少检查次数;属疫情防控急需的中药加工、转产口罩等项目环保审批予以减化提速,减少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手续,推行网上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对复工复产的企业项目主动对接,现场指导,做好治污设施运行管理,减少环境风险,服务企业生产。亳州市生态环境局巧做环境监管“加减法”,受到当地企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