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织牢“三张网”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3-26 19:13 信息来源:六安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六安市城市空气质量实现明显改善,“六安蓝”成为新常态。

织牢监测防控网。市财政投入3172万元,在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加油站、餐饮集中区等有可能超标排放的‘敏感地带’,建成大气环境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该系统设立314个空气质量监测站,包含了292个微型监测站、10个小型监测站、2座激光雷达、数架无人机。实现重点污染源24小时监测,实时判断污染源的类型,锁定污染源的位置,快速便捷高效处置。

织牢治污合力网。市长挂帅,五位副市长齐上阵,制定并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专项行动,在建设领域扬尘治理、散煤治理、高排放机动车整治、中心城区露天烧烤和露天焚烧整治、餐饮油烟治理以及散乱污企业整治上,实现了由单一部门治理向协同治理、共同治理转变,在全地区构建大环保、大监管格局。

织牢应急联动网。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按级别实施应急联动,细化应急减排措施,提高应急预案中污染物减排比例,落实到企业各工艺环节,实施“一厂一策”清单化管理,实现大气污染物浓度“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