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技术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6 19:27 信息来源:安庆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实现监测业务向监测与科研并重的转型发展,根据安庆市生态环境局总体部署,安庆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积极策划专业技术培训工作。

组织网上培训。组织相关技术人员通过网络参加国家总站《国家地表水监测网采测分离管理系统操作讲解》《采测分离分析任务案例详解》《采测分离分析审核技术》培训班。

邀请专家讲课。结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展《臭氧和VOCs污染监测的最新技术及解决方案》《环境空气臭氧污染防治综合解决方案》《大气环境VOCs走航典型案例》《PM2.5在线解析系统的应用》等技术讲座,介绍当前环境监测领域新技术、大型仪器工作原理和操作技术。

举办内部微课堂。安排相关岗位技术人员就岗位工作成果举办微课堂,鼓励高级职称人员对技术新兵开展“一对多”、“一帮一”的培训活动。

加强论文自学活动。由单位申请论文检索平台账号,提供技术人员共享使用,鼓励技术人员通过平台,检索学习最新研究成果,提升个人理论素养。

通过一系列技术讲座和培训交流活动,进一步开拓了监测技术人员的视野,扩大了环境科学知识面,为提升能力建设奠定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