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1-2月环境质量位居前列

发布日期:2020-03-26 19:42 信息来源:黄山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月和1-2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全省降尘监测结果排名和全省61个县(市)PM2.5浓度排名,发布结果显示,黄山市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

其中,2月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位居全国第24位,为单月最好排名,1-2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继续位居全省首位,排名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四位。

在省生态环境厅首次发布的20201月降尘量排名中,黄山市位居全省第二位,降尘量为1.3/平方千米*月,排名越小表明降尘量越小。开展降尘量监测,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程度有很大帮助,减少降尘,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一环。

我省发布的2月份61个县(市)PM2.5浓度排名显示,黄山市四个县域均位居全省前10位,其中黟县、歙县、祁门县位居前三位,PM2.5浓度分别为18微克/立方米、19微克/立方米、20微克/立方米,排名越小表明PM2.5浓度越低,空气质量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