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怀宁县全力遏制重要时段秸秆焚烧

发布日期:2020-03-27 17:32 信息来源:安庆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清明节前,正值农作物的换茬期,也是焚烧秸秆的高发期。为有效遏制露天焚烧秸秆行为,改善大气环境,打赢蓝天保卫战,安庆市怀宁县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会同怀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班,织密监管网络,深入到田间地头,全力遏制重要时段秸秆禁烧。

采取“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属地政府”共同管理的模式组成专班巡查小组,按照网格化监管模式,全天候巡查。

督促属地政府加强防火宣传,做到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政策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每天出动流动宣传车、开通村村响广播,每天分时段对禁烧政策进行宣讲,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形成对露天焚烧秸秆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部门和属地政府工作责任,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并及时制止违法行为,通过巡查第一时间发现火点,第一时间处置,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处罚,同时采取“现身说法”的形式向周边群众作好警示宣传工作。

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拓展秸秆利用渠道,结合怀宁县实际,鼓励引导种粮大户将秸秆粉碎还田、制作畜牧饲料等方式,为秸秆找出路,切实解决焚烧问题,力争实现全县“零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