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持续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 17:21 信息来源:安庆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强化组织领导。由镇政府对辖区各村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分片包干责任制,充分发挥两委成员、村民组长、生态护林员、各类代表、“三长”等人员力量,确保禁烧责任落实到实处。

强化宣传举措。采取在交通要道及人口密集区悬挂30余幅宣传横幅、发放禁烧宣传单1万余份,通过宣传车、广播、微信等新媒介,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切实做到秸秆禁烧人人知晓,户户禁烧。

强化巡查监管。该镇成立秸秆禁烧工作专项巡查组,抽调两辆宣传车、安排四名巡逻人员,加大对本辖区的秸秆禁烧巡查及防控工作,及时制止露天焚烧行为,凡是发现秸秆露天焚烧的火点,依法依规实施上限处罚,对屡教不改、阻挠执法、情节严重的,坚决给予严肃处理。各村居两委、村民组长、生态专员共计百余人走入田间地头宣传、帮助村民收集捆扎清理辖区内秸秆,确保秸秆离田。

强化督查考核。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工作不力、失职渎职或造成恶劣影响的相关责任人,由镇纪委进行问责处理,并将督查结果与责任单位、责任人绩效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