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多举措力保夏季秸秆禁烧“零火点”

发布日期:2020-05-26 17:28 信息来源:淮北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日前,淮北市已印发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强化网格监管。建立市包县(区)、县(区)包镇(街)、镇(街)包村(社区)、村(社区)包队、队户以及党员联系农户的包保机制,逐级落实包保责任,做到“块块有人管、监管无盲区”。强化重点巡查。采取组建应急小分队、设置监控点、组织流动哨等方式,运用无人机、“蓝天卫士”视频监控、卫星遥感监测等科技手段,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强化秸秆离田。设置临时储存场所,确保除需还田秸秆外,未机收捡拾打捆和散落田间的秸秆得到及时清除。严格落实机械收割留茬高度控制在12公分以内,秸秆粉碎长度控制在8公分要求。及时组织清理田间、地头、沟渠堆放秸秆。强化考核问责。对发生全省“第一把火”或焚烧引发严重污染事件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格执行禁烧成效与补助资金直接挂钩机制,将卫星火点与巡查火点作为扣减相关资金补助的直接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