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怀宁县深入开展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进展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17:24 信息来源:安庆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安庆市怀宁县针对该县月山镇“三石”企业数量多、分布散、问题杂的现象,不折不扣落实前期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提出的“三石”企业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要求,该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核查专项行动。

明确责任,划分责任区域。针对此次专项行动,该分局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认真摸排企业实际情况,做到信息准、情况明、底数清,划分2个核查小组。压实各级责任、明确核查任务,坚决彻底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核查任务。

协同配合,开展拉网式核查。该县生态环境分局与企业属地政府积极协同配合,开展拉网式核查;对辖区“三石”企业进行逐一检查,在核查过程中发现新的环境违法问题做到不等、不拖,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到位,并做好记录工作。

强化措施,狠抓问题整治。发现问题后,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核查小组负责对其进行跟踪整治,跟上、贴上、靠上督促相关企业迅速整改。连日来,怀宁县生态环境分局共完成核查点位数35个,存在未整改及整改不到位的突出环境问题15个。核查小组和月山镇采取每天调度的方式,及时跟进问题整改进度,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月山辖区内所有“三石”企业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此次核查行动严格实施“领导挂钩、大队包片、分组负责、全程问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了各项问题的从严查处和整改落实,确保所有突出环境问题处理处罚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跟踪复查到位、长效监管到位,杜绝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