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签订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发布日期:2020-08-10 17:58 信息来源:淮北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的“交账”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心聚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8月3日下午,淮北市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七次会议上签订了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本次目标责任书的签订与以往不同,代市长覃卫国与各位副市长签订了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明确了考核要求和对分管单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等考核内容;各位副市长与分管部门签订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明确对各部门考核要求,细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内容,要求统一对责任单位上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市长代表市政府与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签订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此次目标责任书的签订创新了环境管理模式,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层层压实,充分体现了“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对加快推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后,市环委会将每月通报考核情况,把环保责任层层分解到市直部门、县区政府,开发园区,年终由市委督查考核办统一考核,助推淮北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