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多向发力扎实推进马钢公司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清零

发布日期:2020-08-12 17:43 信息来源:马鞍山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专班进驻马钢公司,紧扣2019长江大保护警示片披露涉及马钢公司的“7+111”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实现“清零”目标,持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问题整改。根据部署安排,马钢公司二季度应完成50项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驻点办会同能环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间节点分批次对各问题点位整改情况进行核查,初核通过的报请验收组开展预验收。截至2020年7月底,“7+111”项突出环境问题已有65项完成整改,并通过了市生态环境局预验收,圆满完成既定的阶段性任务。其余问题已制定“四责清单”,按时序进度推进。

聚力跟踪督查。三季度作为全年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市生态环境局将工作重点转向跟踪调度后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同时做好整改完成的问题点位的复查,严防问题反弹。驻点组将对梳理出的41项涉及工程措施的点位进行督查,按月划分,重点对计划11、12月份完成的项目实时跟踪,对突发状况及时跟进调度,确保各项目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聚合多方力量。全面排查群众身边环境问题,充分利用12369、市长热线等渠道,发动群众举报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利用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视频监控安装、联网和第三方运维“三个全覆盖”建设,建立“智慧环保”系统网上巡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监管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