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加快推进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问题整治市级复核销号

发布日期:2020-08-12 17:56 信息来源:黄山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推进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根据《黄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黄山市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市矿山整治办《关于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问题整治验收及复核销号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黄山市生态环境局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督促矿山企业履行环保手续,严格落实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积极推进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相关环境问题整治市级复核销号工作。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结合生态环境领域工作职责,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并下发《黄山市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环保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环保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等,督促各有关区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强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环保问题整改督查工作。

督查指导推进整改。市局组成专项督查组,以露天矿山未按环评要求配套建设环境保护设施、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及环保督察发现问题为重点,对矿山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验收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新发现的环保问题,纳入问题清单一并整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企业未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及批复要求落实相关环保措施的,督促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细化整治措施,明确整治责任人和整治时限,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未按期完成整改的矿山企业,依法立案查处。

加快市级复核销号。市局对《黄山市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涉环境问题的12个非煤矿山进行了现场复核,其中10个已通过复核,同意销号。下一步,将根据市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部署,按照部门职责和问题清单,尽快全面完成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问题整治市级复核销号工作。